close

thumb_IMG_8812_1024拷貝 

今天帶大家體驗的是由釜山帥哥帶路的BUS TOUR

BUS TOUR沿途會停靠甘川文化村,峨嵋洞石碑文化村,天馬山路展望台,釜山大橋 (經由不停車),影島大橋。

出發時間:早上10點

集合地點:地鐵「釜山」站4號出口

由於今天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呢,我就直接在民宿出發就好了

因為BUS TOUR的負責人跟我住的民宿負責人是同一個人嘛XD

首先一上車,哇,車子就不一樣了,為什麼呢?

門是自動的呢!!!!!!!!!!!!!!!

(果然是個鄉下妹 居然沒有看過哈哈哈哈

出發~~~~~~~~~~~~~~~~~~~

由於是釜山人帶路 所以會得到很多從旅遊資料上看不到的東西

像是司機帥哥會在車上放一些代表釜山的歌,同時亦是司機帥哥(簡稱帥哥好了)小時候的記憶

之後我們到達了第一站-「甘川文化村」

相信很多人到釜山旅遊一定會知道這個景點,但你對於它的了解又有多少呢?

所以帥哥就會超細心從頭到尾跟你說一些有關於韓國的歷史以及「甘川文化村」的背景

thumb_IMG_8817_1024拷貝

像是甘川文化村是以前韓國人戰爭的時候避難的地方

到2012年開始,從開始進行美化計劃

讓大家可以看到現在充滿藝術感的「甘川文化村」

帥哥叫我看這個,他說:不覺得很像鳥嗎?你再仔細看!它們是人臉

這個藝術品的意思是人們想跟鳥兒一樣看由飛翔

 IMG_4054拷貝

噢!MOM!這有點SCARN!

IMG_4051

接下來看看這個比較可愛的藝術品吧,有看到下面的腳腳嗎?

這是模疑以前人民都要走路上山的情況 

IMG_4057拷貝

IMG_4059拷貝

你看我跟他們有像嗎?

IMG_4060拷貝

欸!小王子你怎麼從首爾來到釜山了?

然後我今天才知道原來這樣才是跟小王子真正的拍照方法

IMG_4063拷貝

沿途都有很多店家,但你有留意到上面有一個「甘川」的LOGO嗎?

原來有這樣的LOGO的話是代表如果你在這個店買東西,村民也會獲得利益

知識BY釜山帥哥

IMG_4070拷貝

「甘川文化村」入口

IMG_4071拷貝

接下來出發第二站-「峨嵋洞石碑文化村」

這不就是老房子嗎?有什麼特別好介紹的呢?

NO!如果你只是這樣看當然沒什麼特別

BUT!你聽完帥哥的介紹後,可能就會嚇一跳唷~(緊張嗎XD

IMG_4075拷貝

好,我要說囉!

就是呀,峨嵋洞石碑文化村呀

其實是當時日本人墓地的位置來著

那為什麼要把房子蓋在這裡了?

因為當時戰爭及強迫拆遷,害很多人無家可歸

於是只好把墓地拆掉,把房子蓋在上面

你現在看到的,就是當時的由花崗岩所造的墓碑

IMG_4074拷貝

thumb_IMG_8824_1024拷貝

因此這裡的居民晚上都會睡不好,這邊也因而蓋了很多寺廟/教會等等。

有地上你很清楚可以看到有刻滿字的墓碑(不好意思=すみません)

所以很多日本人來找過世親屬的墓碑找不到就是這個原因了。

thumb_IMG_8823_1024拷貝

你有看到下面的牆壁有兩種顏色嗎?

這除了美觀外,其實亦是代表著這裡有兩個家庭

而前面的那個木台,就是用牆壁的線來做區分空間。

thumb_IMG_8821_1024拷貝

好!有沒有嚇到了?!好啦..沒事了 我們一起去第三個地點吧-「天馬山路展望台」

這個地點是帥哥個人超好的地點,亦是啓發了帥哥想要做BUS TOUR的理由之一

因為帥哥覺得這條路真的是可以把釜山整個看光的地點,但路有點窄,於是就想著要不然自己開車好了

IMG_4082拷貝

在這邊可以一邊吹著風一邊看到整個釜山的景色,果然是沒有跟錯人呀哈哈

站在這就能看到札嘎其市場,影島大橋,龍山塔等等釜山著名的景點

IMG_4077拷貝

接著我們沿路會經過「南浦書街」,這亦是帥哥小時候的回憶,就是他跟媽媽要錢買零食剩下錢的話

就會來這邊買舊書來看,如果他買了新書的話,亦會好好保存,再拿過來這邊賣,賺點零用錢哈哈

之後來到了「影島大橋」,這邊是以前戰爭後,很多家庭失散後,相約在這邊見面的地方。

同時這裡亦是個沉重的地方,因為有很多人在這邊等不到親人就會從橋上跳下去自盡

戰爭,真的令很多家庭破碎。

IMG_4084拷貝

然後,聽說這個橋呀,在特別日子的時候,會分開兩折的呢!!!!!!!!!

啊!!!!!好恐佈的感覺哈哈哈

IMG_4087拷貝  

今天的釜山BUS TOUR真的讓人獲益良多,知道了很多根本獨自旅遊無法發掘的事情

所以本日行程超推!!!!!!!!!!!!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目前帥哥只會說韓語跟日語...

但我又覺得這個行程很棒,所以我就問帥哥說可不可以幫你把內容錄成中文

順便讓我住在釜山哈哈哈哈,他說這是個超好idea,他跟朋友討論一下

如果成功的話,大家就算不會韓文亦能參加這個BUS TOUR了

同時亦會聽到我的聲音唷~~~~

還有「甘川文化村」雖然我去年有來過,不過今天又變得有點不一樣

果然這裡就是韓國,就是會把東西保持新鮮感,讓你每次來的感覺都不同

 

如果想訂購我本日體驗的行程,請點以下網址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925?cid=2046

arrow
arrow

    travelwith92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