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45拷貝.jpg
今天想寫的是.....
「其實我的理想是什麼?」和
「香港航空HongKongAirlines是怎麼面試的」

如果只是想看「香港航空HongKongAirlines是怎麼面試的」可直接拉下去...

今年9月剛畢業的我,已經12月了....
我還在家附近的藥妝店當個兼職店務助理,賺點零散的生活費而已
雖然是說踏進職場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從來沒嘗試過的事
但這次我好像是要找一份自己喜歡既適合的工作了
但我又捨不得不能到處旅遊的日子..(欲哭)
那到底要怎麼寓工作於娛樂?或是寓工作於理想?

「父母只得一個,人生亦只有一次」

雖然我父母並沒有迫切的要求我盡快去找工作
但他們總會有言語間希望我找份工作穩定下來

不知道是我在台灣唸書的關係或是本人我這個人總愛到處走
我想找一份工作是可以常常能離開香港就最好了
但是父母和有些朋友覺得我已經在外地這麼多年
是時候要回港陪伴和孝順父母,畢竟我也是個獨生女
如果我常不在的話,他們兩個一定會覺得很寂寞...

就在11月的時候,突然想到我當空姐就好了
又可以到處飛,免費機票耶!
飛完又可以回家陪伴父母
雖然這樣見面的時間好像也不是很多
但總比在外地居住近了點嘛(因為其實我很想留在台灣)
於是,11月的時候,我就努力上網爬很多有關空姐的文章

「我要當空姐了嗎?」
整個11月就是不停的爬文,爬文和爬文
但是因為一邊上班又要找資料實在有點累
所以進度一直很緩慢...直到我加拖自己壓力
我一直跟自己定下時間 希望12月就能離開現在的公司
我才在11月底的時候 果斷的寄出我的履歷表

「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我要來了」
在11月的某一個星期五早上我終於下決心傳了履歷表出去
結果在下一個星期一就收到了e-mail叫我隔天去面試
首先在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

香港航空的履歷表是有一致的格式的,
想要申請的話,請到以下網址填妥表格
http://www.hongkongairlines.com/userfiles/servicei...
然後再把履歷表寄到以下信箱
hka.cabincrew@hkairlines.com
(當然最正確是請到官網再確認一次吧)

好,收到的e-mail內容大概是...
叫你帶好所有文件(像是學歷証明,工作証明,半身相(証件相),全身相 etc...)
(相片部分要注意的事項是請!一!定!要!露!眉!)

就這樣很快就到了要面試的一天了...(2015/11/24)
我那天是10點到達辦公室,但我9點45分已經有一組面完試在外面等了...
然後我就奔進去,把我的履歷表等等一些文件交給了一名女士
她會一邊翻我的履歷,一邊叫你自我介紹...
然後她就會叫你去房間寫考卷,(她會跟你說請不要帶手機)

考卷的部分我個人覺得並不難,第一頁是閱讀,之後有問答題還有一些選擇題
難易度我覺得大概是比多益簡單,所以算是簡單吧?
考卷後面的部分是考有關航空公司的一些基本問題
所以有熟讀過香港航空背景的朋友一定能回答到的
(如果不知道背景,請到香港航空的官網找資料吧)

寫完考卷以後,外面HR會跟你說筆試有沒有過
假如筆試過了,就等於第一關已經通過了
接下來就會跟你安排當天下午的時間進行Final In.

Final In我們到達了位於東浦的辦公室
面試官有兩位,一位是剛剛的外藉女士和一名本地男士
首先是「自我介紹」,但他不會讓你全英,而是英語粵語普通話輪流更換
之後問了一些問題,大概是「你什麼想做空姐?」「你為什麼會選我們公司」等等
當天比較奇特的是,他們叫我對著人形紙板笑(我也有點搞不懂哈哈)
Final In大約10分鐘結束,
最後他們會問你有什麼問題嗎?你最好一定要會「有」
為什麼呢?因為這樣才能夠表現出你對工作的熱誠呀!(大部分上司都這樣跟我說)
然後,他們會跟你說結果大概四星期內會通知


然後我等了一星期................
然後一星期後,當天面試其中一個女生收到BC Call.........
然後
.
.
.
.
.

大家應該想到俺就是考不進囉哈哈,不過希望這些少少的分享能有助大家對面試時的一些流程有所了解 :)
(因為我知道爬文很辛苦)

以前不怎麼覺得找工作很難,但當自己置身其事,就覺得壓力實我非常大。

最後,我找到了一份比空姐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就是
我當上了

<旅遊記者>
哈哈哈哈哈哈

請大家以後多多期待我的文章吧哈哈

arrow
arrow

    travelwith92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