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自己去日本東京原來已經是2012年的事了,當時是因為參加比賽贏了獎金,想送給自己的一份20歲的生日禮物。

至於為什麼過了那麼多年才會打這種遊記,是因為最近身邊有不少朋友都有詢問我有關的一個人去日本旅遊經驗,

而我最近也覺得一個人去旅行中的故事是應該要被好好記下來,所以我也開始記錄我的旅遊經歷了GO!

我那時候去日本是五天四夜,總花費大概是八千多港幣(含機票含住宿全部都含),就是窮遊+為了完我的日本夢XD

還有去東京的時間離實在太過久遠了!!所以我只能把我在東京有去過的地方凌凌碎碎的併起來,大家隨便看看就好哈哈~

DAY1

IMG_6437拷貝1

當年我所選的航空公司是香港航空,香港飛東京機票價格大概是兩千塊港幣左右,俺是覺得超便宜的啦!

網址:http://www.hongkongairlines.com/zh_HK/homepage

我記得那時候的飛機餐是日本冷麵(雖然是有點難吃,不過機票價格便宜就算了哈哈)

還有其實空姐都是香港人,所以廣東話完全沒有問題的 ;)

而香港到日本的飛行時間大概是4個半小時,日本跟香港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喔~所以到日本後記得調整時間,不然會有趕不上飛機的可能性

好了...終於到了東京成田機場,因為那時候年紀尚小,也沒有想要寫文章,所以沒有拍到機場的照片

不過其實機場裡一路上會有路牌提示,所以要找到私鐵京成線(Access特急)是一點不都困難的!!

AccessExpress01  

圖片來源:google

這是Access特急車子的照片喔,各位請大家不要上錯車喔!!!!!

其實我那時候也根本不知道Access特快是長怎麼樣,不過我有遇到會講中國話的老夫婦們,詢問他們後我才沒有上錯車!!

IMG_6448  

Access特急的月台

IMG_6450拷貝1

IMG_6455拷貝

這是等地鐵的月台,上面有看板

接下來是走到我的guesthouse,因為我那時候選的guesthouse是要從地鐵站大概步行10分鐘

而且我到日本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所以到市區已經大概八九點,在日本的八九點街上都沒什麼人,所以女生要小心點喔~

因為有點晚,加上第一次來日本我不知道是可以吃什麼,所以就隨便到超市買了一個便當,結果被朋友大罵說來日本居然吃這種!!

IMG_6457拷貝  

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吃的啦吼~~~~~~~

DAY2

第二天的下午我去了荒川區因為我記得我好像住在西日暮里,所以就只是附近的一個小市區逛逛

剛剛想起其實我那時候是想去某某大學,結果一直坐錯車,最後我就想說算了就只在這裡逛就算了

那裡也沒有說很荒村XD,就是比較復古的小社區啦,因為個人比較喜歡復古的景點,所以才會去那邊看看

P1090402拷貝

這個是在陸地行走的電車?就好像香港的輕鐵一樣,不過在日本,你總是會覺得很不一樣XD

P1090369  

逛完就去了涉谷涉谷就是一個有很多年輕人喜歡的牌子,然後一路上你會看到很多很涉谷的人(到底是什麼人呀)

就是像那種日本雜誌會出現的,皮膚有點黑黑,妝畫的有點濃,有一頭咖啡色的大捲髮,穿短裙身材很好的女人們

阿..就是還有頭髮抓好兇的男生們,好看就是日本男生,不好看就會是台客的一種感覺哈哈(對不起TT..我好壞

IMG_6509拷貝

因為晚上,然後時間有點不足,所以只有拍了這張照片而已

DAY3去了築地市場,之前有先爬文或有在書局看旅遊書(這樣講出來好嗎?)表示如果想看拍賣的話要五點多到那邊?

oh my god!叫我五點多起床已經很不行了!反正我最後是八點多到築地市場啦(一副想睡的臉)IMG_6563拷貝

築地市場是在Metro築地站

網址:http://www.tsukiji-market.or.jp/

這是我在築地市場隨便挑了一家,記得當時價格是1500日幣,我個人覺得價格一般,食物就是很普通啦哈哈

還有八點多要吃這個,老子實在是吃不下,但心裡面會一直默念都來了還不吃嗎這樣很浪費耶..

IMG_6578拷貝

吃了就出發去淺草,同樣也是坐地鐵就會到了

IMG_6598拷貝

這不是常常會在明信片出現的地標嗎?媽呀,你知道我看到的時候是多麼的感動嗎哈哈哈

IMG_6616拷貝

淺草寺

01

大街上有很多買拌手禮的,明信片的,還有一些有紀念品,但當你看到背面是made in china你就會完全不想買了哈哈

IMG_6606拷貝  

隨便吃了個午餐就往自由之丘出發

我為什麼會去自由之丘?

是因為我之前在網絡上看到那邊的建築有點外國風,覺得非常適合我這種想要拍照的人XD自拍也不錯

IMG_6707拷貝

是不是很有意大利的感覺哈哈... 所以我那時候就拿出我的腳架(2012年還沒有自拍神器覺得哭哭..)正當我想拍照的時候

IMG_6706拷貝

就看到一位女士也是自己一個人在自拍,於是我熱心的個性又忍不住跑出來,去問她要不要幫你拍呀妳是從哪裡來等等..

結果她是韓國人啦吼,然後她也以為我是韓國來的,oh no原來那時就已經一臉韓國樣了,因為她會講英文,所以我們就小聊了幾句

我猜她大概是三十幾歲,不過心境應該很年輕XD,我還叫她 "親故"(韓文朋友的發音啦),不過她說她的年紀應該是我媽XD
IMG_6742

下面那張照片是她幫我拍的啦,(個人覺得拍的不錯XD

IMG_6743  

這是在自由之丘旁邊的熊野神社,第一次看到的我表示神奇!因為它們我之前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TT..

IMG_6688拷貝

IMG_6687拷貝 
接下來就出去下一個景點就是

東京鐵塔
地址:4-2-8 Shibakoen, Minato, Tokyo 105-0011日本
營業時間:09:00-21:00 (所以想要趕去看夜景的朋友要注意時間)
網址:http://www.tokyotower.co.jp/index.html
官網內有料金表(就是價格啦),因為價格都有調整,所以想知道確切價格還是點去官網看比較安全

IMG_6746拷貝1

這裡又要插入一件小事情,就是要上鐵塔的時候呀,不是要先買票嗎,然後導覽哥哥會給你簡介讓你看嘛

結果那個導覽哥哥拿韓文的簡介給我,hello請問是??我會看得懂嗎哈哈哈


傍晚的東京鐵塔
IMG_6811拷貝

其實東京鐵塔就在六本木,所以我就隨手拍拍幾張,反正那邊那麼貴姐又不買不起,對名牌也沒啥概念(就窮遊嘛)

IMG_6791拷貝

 

IMG_6795

然後好像在鐵塔旁邊還有忘記什麼的上面(到底在講啥小),有個3D什麼的展,於是我好奇就上去看,那個展就好像你平面照片會動的那個感覺

去了之後覺得超白痴,因為那裡都是情侶,都是兩個人可以互相拍照,所以那時突然希望有個男友XD

IMG_6813  

就是這種啦!我日文又看不懂所以根本不知道在幹什麼還浪費了老子400日幣(雖然是很便宜

DAY4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蠻喜歡去美術館,雖然看完就是沒有什麼,也不會增加我的氣質哈哈哈哈

東京都寫真美術館
網址:http://www.syabi.com/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三田1-13-3
坐地鐵的話,是在惠比壽喔

IMG_6840拷貝  

美術館的正面

P1090458

P1090461

惠比壽的建築物

IMG_6849拷貝
那時候好像在辦什麼跟啤酒有關的活動,我是沒有去喝,因為怕喝完會倒在那邊沒有人會帶我走XD
P1090483拷貝 

我覺得我整個旅行都超累,因為每一天我都好像在趕行程,都怪自己真的安排太多了哈哈哈

所以惠比壽+東京寫真美術館的行程結束後,我就去了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就是宮崎駿的博物館啦)

網址:http://www.ghibli-museum.jp/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日本〒181-0013 Tokyo, Mitaka, Shimorenjaku, 1丁目1−83

坐地鐵的話,是到三鷹站,到達後還要換乘接駁車才會到美術館喔

在地鐵出來後,過天橋就會看到接駁車站了

 

它的門票比較麻煩,要先在香港買好,因為每天有限制人數

這裡就要說一個有關門票的事,我的門票其實早在網絡上訂好,然後到日本後是需要到便利店Lawson輸入確認碼(該確認碼是會透過短訊傳給你的)

由於我在網絡上所登記的電話是老子隨便打,而我是到了Lawson才知道會有這種事

我那時候就覺得好想哭,跟店員說,他又聽不懂英文,我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日文

到了好久,我都以為沒法拿到票,就厚著臉皮去問一位正在走進去的女大學生

她人超好,幫我打去客服,多虧了她,老子才能順利拿票

在台灣的話,可以透過東南旅行社購票

在香港的話,可以透過日航天地旅遊

網址:http://www.jalselect.com.hk/main/

雖然現在是在可以在日本lawson直接購買,但恐怕是不會買到你在日本那幾天的時間

所以還是在出發前在旅行社先預訂的話會比較保險

這是接駁車來回的乘車卷

IMG_6914

 

接駁車站牌

 

IMG_6918

 

就是一個叔叔幫我拍的,不好意思俺有點醜,因為我其實真的好累Zzzz..

 

IMG_6930拷貝 

因為我不是什麼宮崎駿迷,但他的動畫電影我大部分都有看過,雖然沒有到超喜歡,但來到這個城堡真心覺得超神奇

居然可以把動畫的東西全部一個一個超真實的展現出來,說真的,如果住在那邊好像也不錯吧XD

 


IMG_6939拷貝  

看完美術館,又要出發去下一個景點啦(五天東京真的好不夠喔你說是不是> <)

所以晚上就去了彩虹橋+台場就是要坐那種超酷的鐵,會穿過橋,還有開有點快,旁邊都是高樓大廈,有點像超越整個城市,好帥!

台場裡的各種擺設裝飾,老子真的超喜歡這種復古的東西啦> <

 

 

P1090544拷貝

這是在台場裡吃的章魚燒,就其實是很普通,沒有什麼超日本的感覺,而且又沒有很熱(覺得想哭哭)

 

 

P1090595拷貝

 

在台場裡面再逛了一下,我記得裡面有賣高達的,還有大創哈哈(我真的超愛大創),之後我就出去外面看彩虹橋了

其實還有一個很小的自由女神,但她關燈了,所以我拍不到 TT..

 

 

P1090641拷貝

 

 

這是我在日本東京最後一個晚上了(覺得悲傷)

DAY5

終於要離開東京了,老子真的十萬個表示我真的好愛日本呀呀呀呀呀呀!!

這是離開gusethouse的時候跟老闆娘的合照,其實老闆娘一開始見到我以為我是日本人,就是從日本別的城市來東京玩

IMG_6975拷貝

然後要離開guesthouse的時候,就遇上這位加拿大的朋友他也要一直離開

所以我們就一起去了上野,他都陪我逛街,還幫我拿行李(其實我真的不太習慣對我太好哈哈)

IMG_6978拷貝

上野

 

 

 

 

P1090707拷貝

P1090699拷貝  

這邊也就是很多買拌手禮的店,我也是因為買不夠所以想要來這邊,阿~還有買了一件衣服啦

逛完就跟加拿大朋友一起吃午餐,是我媽咪喜歡的鰻魚飯,而且忘記叫什麼名字還有確實地址

還記得那時候我跟加拿大朋友一直指著餐牌問他說,那兩張圖有什麼分別,他解釋了好久好久

其實就只不過是有一個是有蔥和一個沒蔥而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1090697 

好了吃完就要去機場回家了,東京我會再來的,等我XD

P1090721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with92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